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两个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9 17:21:47


各基层党组织:

近期我市疫情来势凶猛,多点散发、形势严峻,防控任务紧迫,深圳按下了“慢行键”。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和上级党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就地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通过组建防疫志愿者队伍或临时党支部、组织捐款捐物,助力社区各项防疫支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体党组织书记、委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并动员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在防疫一线彰显担当要严格听从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传递积极情绪,科学参与志愿服务。

二、就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可通过两种方式:一是通过微信搜索“深圳先锋”小程序,就近就便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二是自行前往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根据社区党组织安排参与抗疫工作。鼓励优先使用第一种方式。

三、持续发挥好行业专业特点和“会计云咨询服务团”作用,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财税咨询、企业审计、风险诊断等专业服务,协助争取财政金融支持,帮助减少风险损失,为疫情稳定后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持。

四、行业党委即日起组建防疫工作微信群,各直属党组织每周报送开展防疫工作情况,行业党办建立工作台账并做好统计;各基层党组织参与属地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内容和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考评内容。

特此通知。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22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