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圆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5 11:52:18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行业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行业党员队伍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20221120日至25日,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主办、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以下简称行业党校)承办的行业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以下简称培训班深圳大鹏新区开班,行业党委委员、行业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会理事、监督委员会委员、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90余人参加培训。

教室.jpg

为加强教学管理,从严落实防疫要求,本次培训班成立了1个临时党总支、8个临时党支部,负责管理学员学习、生活及防疫工作。11月20日下午,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麦炳志同志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转化为发展动能,持续提升审计质量,为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安排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规矩——学习解读二十大党章”“从总书记的平视世界讲话说起”“党性修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伟大共识 坚持伟大斗争 赢得伟大胜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和创投市场展望:基于二十大的解读”等课程。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员们深刻感悟新时代理论思想伟力,不断提升思想境界。

参观.jpg

在课程安排上,培训班穿插了形式丰富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在大鹏所城探寻鹏城根源;在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和土洋东江纵队北撤纪念馆亲身感受东江纵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沉浸式的现场教学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让学员们在真听、真看、真感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东江纵队.jpg

在培训班最后一天,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意见》促进行业发展这个主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分别派代表作培训小结

培训小结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行业党校副校长王兆超同志为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行业良好学习氛围;二是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抢抓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工作实效,从“坚持党建领航、坚持目标导向坚持诚信建设等方面多向发力,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业务发展质量。

王书记.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时刻刻谋发展”的精气神和“时时处处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