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2023年度总结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22 10:20:50

1月18日-19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行业党校(深圳财政科学研究中心)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2023年度总结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财政局党组、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行业党建工作,为2024年行业党建工作谋篇布局、定下基调。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麦炳志同志主持,行业党委副书记、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市注协)会长俞善敖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1月18日下午,行业党委通报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强国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名单和2023年度党建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同志为获奖单位颁奖。其中,君合党支部、皇嘉党支部、泓信联合党支部、联创立信党支部、秘书处党支部、日浩党支部、中法党支部、中勤万信深圳分所党支部、中项党支部、中洲党支部等10个党组织荣获学习强国“模范学习组织”称号,诚信党支部、诚正党支部、东方正大党支部、泓信联合党支部、久安党支部、永信瑞和党支部、中勤万信深圳分所党支部、中洲党支部等8个党组织荣获2023年党建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称号。

图片

会上,行业党委听取了安永深圳分所党委、天职国际深圳分所党总支、方达党支部、财安党支部、计恒党支部、容诚深圳分所党支部、永明党支部、中法党支部、中联深圳分所党支部、中项党支部、宝龙党支部等1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系统地总结了一年来抓党建的举措、亮点和成效,剖析了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麦炳志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等三个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对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夯实党建根基,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提质效;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月19日上午,为落实好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七代会”精神特别是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同志在会上对行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行业纪委副书记、市注协副秘书长杨梅同志从大会总体情况、蓝部长讲话、专门委员会设置及人员组成、“注册会计师诚信执业30年”表彰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大会精神,号召深圳行业继续当好改革发展的“探路者”、“试验田”,打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圳样板。

图片

随后,大家围绕中注协“七代会”精神、行业党委2023年总结、2024年工作思路和建议分成4个小组进行学习讨论。在分组学习讨论后,各小组召集人汇总小组学习讨论成果上台交流发言。各小组代表紧紧围绕讨论主题,结合学习体会、行业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中注协“七代会”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执行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行业党委将不折不扣抓好中注协“七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把七代会精神贯穿体现到新一年工作谋划部署中,锚定目标、凝心聚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2024年行业党建重点工作出实效见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