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召开联席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4 14:21:50


11月10日下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召开联席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行业纪委委员、理事会理事、监督委员会委员和秘书处领导班子等行业五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联席会议1.jpg

会议强调,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行业五套班子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抓好所在单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二是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聚焦聚力注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贯彻落实到行业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注会行业未来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标对表总书记要求,着力构建行业发展新格局、提升行业发展新能级,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集中学习了财政部《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就“支持深圳率先探索注册会计师协会服务会计师事务所提升审计质量的机制,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意见》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在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方面探索创新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一是要结合会议讨论情况从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促进信息化建设、改善执业环境、探索行业监管新模式等方面出台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二是以落实《意见》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鼓励会计师事务所做强做大,引导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专精特新业务,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