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1 15:40:03


6月20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在市财政大厦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市财政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行业党建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会计处负责同志、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麦炳志同志主持。

1.jpeg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普华永道深圳分所党委、立信深圳分所党总支、东方正大所党支部、永信瑞和所党支部、致同深圳分所党支部、亚太集团深圳分所党支部、联创立信所党支部、君合所党支部、深业所党支部、皇嘉所党支部等10家基层党组织在主会场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正先所党支部通过视频现场述职,其余44家基层党组织以报告形式书面述职。会上,各基层党组织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结合行业党委部署要求和本单位情况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此图为准.jpg

王兆超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进行点评,对各基层党组织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党建促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四个方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王兆超同志在总结2021年度行业党建工作成效中指出,在市财政局党组坚强领导和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大力支持下,行业党委团结带领各基层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和广大党员、从业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有新提升、贯彻落实“主题主线”有新举措、党的组织建设有新加强、党内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有新突破,持续推动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王兆超同志在部署2022年行业党建重点工作中强调,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行业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上级党组织赋予行业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统筹推进今年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原动力,紧盯紧抓强化行业政治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坚持抓党建促发展、落实党建带统战群团建设五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能力水平,以更富有成效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