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鹏盛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09 15:44:45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10月6日,鹏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支部(以下简称“鹏盛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深圳革命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烈。

1 - 副本.jpg

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深圳北环大道与彩田路交汇处的东北角,陵园内修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芳名亭、革命烈士纪念馆等设施,烈士纪念碑碑座的北面浮雕是铜铸碑文;西面浮雕反映抗日战争的壮烈场面;东面浮雕反映我党营救沦陷在香港的进步爱国人士和国际友人的斗争场面;南面浮雕反映解放战争的场景。陵园朝南的碑面镌刻着深圳著名革命家曾生同志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鹏盛所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鹏盛所党支部书记仇众望同志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他在授课中讲到,10月1日,是祖国的生日,但是有一群人,他们牺牲在了祖国胜利的前夜,英雄倒下了是为了我们站起来!或许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我们不能忘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的2100万名烈士!也不能忘记,为新中国默默耕耘大国的脊梁,无数挥洒汗水的建设者和守护者!我们现在所享受的社会和谐、盛世景象,都是无数先烈们用生命打拼来的!更是无数新中国的建设者,用汗水、用鲜血、用默默无闻的牺牲和奉献干出来的、拼出来的!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学习、弘扬革命先烈坚贞的民族气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伟大的献身精神,向英雄模范致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获得不平凡的人生。

通过此次活动,鹏盛所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洗礼了灵魂,鼓舞了斗志,树立了正确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党员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和“使命”信心与决心。



鹏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