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到天职国际、永明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03 16:45:34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财政厅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化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根据《2017年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指导地区和挂靠联系点制度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负责挂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党总支和深圳市永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2017年10月21日及10月26日。麦炳志同志先后前往天职国际深圳分所党总支和永明所党支部调研,了解事务所党建工作新情况,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并对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出新的要求。

  10月21日,在天职国际深圳分所党总支和团委举行的关注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讲座上,麦炳志同志为这批新入职的大学生上了一堂政治思想教育课。麦书记首先代表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欢迎大学生加入注会行业,并充分肯定了天职国际的文化及管理体制,勉励新入职的大学生要珍惜这份工作,珍惜所有,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大学所学的知识,在工作上勤勉敬业,廉洁自律,恪守行业准则,加强专业学习,成为一名专业的注册会计师。作为党员员工,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6日,麦炳志同志来到永明所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与永明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深入了解并充分肯定了永明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后,结合党的建设情况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麦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路线方针;二是要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三是支部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发掘、培养工作,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都培养成业务骨干。

  以上两家挂点事务所党组织都是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而天职国际深圳分所党总支在2016年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受深圳市委表彰,其支部工作法得到中注协行业党委的广泛宣传及推广。这两家事务所都是通过党建促业务建设,通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事务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事务所更快更好地发展。调研指导过程中,麦炳志同志仔细收集、认真总结了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基层党组织日后更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