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纪委行业廉洁从业调研组到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调研行业廉洁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08 14:38:50

  7月24日,市纪委行业廉洁从业调研组一行到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调研行业廉洁建设工作。调研组成员有: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副组长陈鹏、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纪检监察员张智新、市社会组织纪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谢清顺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市财政委会计处处长万美娜,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廉洁从业委员会主任麦炳志(行业党委书记)、副主任杨如生(协会会长)、赖凌翔(注协监督委员会主任、市财政委监督检查处负责人)、吴维臣(注协理事会政府委任理事、市财政委会计处科长)、委员饶永(行业党委副书记)、刘雪生(协会秘书长)、孙洪军(协会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麦炳志同志以“立足注会行业,推进廉洁从业”为主题进行汇报,全面介绍了行业廉洁建设工作情况。

  万美娜书记表示,市财政委作为注协的业务指导部门,希望与其他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注会行业廉洁建设工作上台阶,出实效。

  杨如生会长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加强协会各监管部门数据对接,打通信息孤岛,突破链接断层,以服务监管会员为起点,实现没问题就服务,有问题就监管的动态机制。

  刘雪生秘书长表示,诚信是会计行业的生命线,廉洁诚信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行业在廉洁建设的监管中继续做强做大。

  其他参加调研的与会人员分别作了汇报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意见。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陈鹏同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切交谈,对市注会行业廉洁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提出了四点期望: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反腐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风气的转变需要各行各业的配合,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积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要认识到注会行业是社会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社会经济发展非常重要,行业要发展好就必须健康有序,要有好风气。

  三是要认识到行业协会全面掌握行业发展动态的重要性。协会要走在前面,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做好行业动态管理。同时希望注会行业在廉洁建设中抓出特色亮点,树立标杆走在前,在其他行业协会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要认识到注会行业廉洁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主管部门的支持和监督。希望继续进一步加强双边沟通,在市财政委脱钩不脱管的引领之下,行业协会进一步做好注会行业廉洁建设工作。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2017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