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突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05 10:44:38

各基层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消息,此次南京新冠疫情已经迅速波及多个省市,引起这次疫情的病毒毒株是“德尔塔”毒株,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非必要不离深。各基层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抓好突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引导全体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近期尽量减少出深,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如必须前往,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控各类会议培训活动的数量和规模,组织或承办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报疫情防控指挥办批准并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二、履行防控责任,主动报备社区。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从业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提高风险意识,做好健康监测。从业人员发现自己和已有病例轨迹重合或存在感染风险的,应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应佩戴口罩就近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全体从业人员要增强防护意识,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五、积极接种疫苗,守护抗疫成果。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做到“应种尽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应对突发疫情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检验,引导本单位主动履行防疫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防控。行业党员要冲锋在前,积极参加行业疫情防控突击队,持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特别是已在市外业务项目上的党员从业人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自觉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请各基层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结合实际,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从业人员。如有重要情况或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请及时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报告。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