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参加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2 17:44:41

4月6日上午,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惠好同志主持召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朱忠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书记王兆超和行业党委委员、市财政局相关处室领导同志、市注协秘书处班子成员在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大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深圳等10位省级行业党委书记2021年度的述职报告。按会议安排,王兆超同志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以‘办实事’‘添光彩’为挈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以抓好组织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为要领,加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提升行业发展水平”等四方面对2021年度深圳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并就进一步落实行业党建责任加强党对行业全面领导深化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工作思路。最后,王兆超同志表示,希望通过先行先试让深圳承担会计改革和行业党建更多试点任务

中注协述职.JPG

最后,朱忠明同志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行业党委多举措开展党建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并对深圳实行协会秘书处与行业党委办公室合署办公,共同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同时,朱忠明同志对2022年行业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始终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要通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指导行业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立健全行业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开展行业“数字化建设年”主题活动、加强对行业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等不断提高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