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党史 强党建 树品牌 开新局(之四)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调研组赴诚德所、计恒所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04 17:26:51

为贯彻落实市财政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责任的实施意见》(深财党〔2021〕 1 号)和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了解我市中小会计师事务所情况,了解广大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所思所想,结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活动,持续推进行业党建工作的“两个覆盖”,更好地引领行业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健康发展,根据行业党委工作计划,近期,行业党委调研组对我市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以“学党史、强党建、树品牌、开新局”为主题的调研工作。

行业党委调研组赴诚德所调研

7月7日,行业党委委员周树藩龙岗片区党支部书记陈永忠及秘书处周上忻等同志一行到深圳诚德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诚德所”)调研,与该所党员注册会计师、合伙人杜德喜进行了座谈。

诚德所成立于2005年,有员工16名,其中注册会计师5名。合伙人杜德喜是该所唯一的一名中共党员。2020年度业务收入97万元。

诚德所介绍,事务所主动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加入到日常业务培训中,提高从业人员诚信执业的自觉性。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多名员工响应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号召,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在今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事务所组织多名员工主动参社区集中核酸筛查工作志愿服务。

调研组对诚德所将业务培训和政治学习相结合的做法给予肯定。组织员工参加义务献血和志愿者服务,是注册会计师、共产党员“我为行业添光彩”的典型事例。下一步,事务所合伙人党员要积极主动向身边的同事宣传党的知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做好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共产党员的工作。

行业党委调研组赴计恒所调研

7月8日,行业党委委员周树藩、福田片区第四党支部书记韩媛秘书处周上忻同志一行到深圳计恒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计恒所”)调研,与合伙人、注册会计师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计恒所成立于2005年。主要承接政府委托的审计鉴证服务业务,同时涉足上市公司服务、税务、评估、内部控制、高新技术咨询等多个领域。专业团队成员超过70人,其中注册会计师25人。2020年度业务收入1800万元,在我市327家事务所中排第39名,在本地289家事务所中排第13名。

计恒所重视专业团队的建设。一是经常组织员工开展政治学习,做到在执业过程中领会、遵守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二是建立定期与不定期、专门与一般相结合的业务培训机制,组织员工开展业务知识竞赛,激发员工的学习兴趣三是开展羽毛球、乒乓球、旅游等文体活动,关心员工身心健康,提升集体荣誉感四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不裁员、不减薪,新招聘员工10人,使广大员工倍感温暖。

计恒所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开展为粤北贫困地区学校捐资助教助学活动,被当地誉为“造福山区,助学楷模”。

计恒所现有党员8人,其中已有2人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行业党委,其余6名党员的党员组织关系仍在原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党组织。事务所计划在今年三季度完成党支部的筹工作。

调研组对计恒所积极筹建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认可。调研组指出,筹建成立党支部,一是要在已摸清党员人数的基础上,尽快按规定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行业党委,可随时请片区支部书记或行业党委办公室提供帮助。在支部成立前,各位党员同志要按行业党委部署,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加“我为行业添光彩”活动。二是要在筹建党组织的同时,积极探索事务所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互促互进的方式,从党的理论、政策、历史中取智慧,促进事务所的发展。

座谈会还就事务所关心的业务收费等话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