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百年征程 铸就辉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七一”表彰、行业诚信建设汇报演出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8 23:10:31


7月28日下午,“百年征程 铸就辉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七一”表彰、行业诚信建设汇报演出在深圳市大剧院隆重举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金涛,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耿绍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书记赖群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观看了汇报演出。

1 - 副本.JPG

本次汇报演出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和“百年征程 铸就辉煌”这一主线,以百年党史为时间轴依次展开《南湖小船 风帆正满》《望海高歌 大国起航》《千帆竞发 乘风破浪》《巍巍巨轮 铸就辉煌》4个篇章。100余名行业演职人员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视频和旁白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党的奋斗岁月、赞颂党的伟大成就,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昂首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壮丽画卷。同时,汇报演出融入了新时代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行的新作为新成就,展现出行业党员、从业人员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和诚信为本的资本市场“守门人”形象。

演出在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视频中拉开了帷幕。第一篇章以歌伴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和舞蹈《长征组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

2 - 副本.jpg

第二篇章以情景歌舞《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走在大路上》《草原女民兵》《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

3 - 副本.JPG

第三篇章以情景剧《新时代的春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

4 - 副本.JPG

“七一”表彰环节中,代金涛局长发表致辞并为受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深圳市委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他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的“看门人”,深圳市财政局始终将注册会计师事业作为财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大力扶持行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寄语行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拓创新,做强做优,做精做专;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示范带动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推动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5 - 副本.JPG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斌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业务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都走在全国行业前列,深圳行业要以今天活动为推动力,在行业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前行力量,特别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提升行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市场经济体系中更好发挥行业专业力量。

6 - 副本.JPG

通过向行业3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们献花致敬,与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采访交流、倾听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最后由曾宇英书记作为领誓人,与现场的老党员、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7 - 副本.jpg

在行业从业人员出演的情景剧《在路上》和独唱《誓言无声》中,展现出庄严的诚信宣誓下注册会计师的无悔承诺,呈现出在执业过程中注册会计师恪守独立、客观、公正原则的职业精神,表现出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紧紧抓住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初心与恒心。

8 - 副本.jpg

第四篇章中,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音协主席姚峰老师担任指挥,携手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合唱团献上合唱《我们是注册会计师》,用歌曲诠释注册会计师的职责使命,传达了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坚定信仰信念。

9 - 副本.jpg

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田地老师受邀分享了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作词背后的故事,在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中,深圳视角的歌词与洋溢青春气息的旋律,配合着大屏幕地图上逐个点亮的各地注册会计师协会,展现出在灯火之中流光溢彩的复兴中国、强大中国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随后,独唱《民族复兴》传递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信仰和信念,凝聚起大家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干劲。活动最后,现场全体起立,共同高歌,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激昂的歌声中宣布闭幕,取得圆满成功。

10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