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赴利安达深圳分所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4 16:11:07

5月29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温焕强同志一行赴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了事务所党建阵地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围绕事务所党建工作、业务经营、疫情影响以及复工复产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行业党委换届工作征求事务所党组织的意见建议。

IMG_9062 - 副本.JPG

在听取利安达深圳分所党支部书记、执行所长周阿春汇报后,温焕强书记对利安达深圳分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事务所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实质性的指导意见。同时,温书记就利安达深圳分所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紧抓“三会一课”,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深度融合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大力推进事务所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法律意识。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推进实施“双培双促”工程、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在招聘时优先招聘党员员工等,不断优化、壮大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影响和带动事务所全体员工同发展共进步。

温书记表示,行业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是行业党内政治生活的大事,与事务所党组织的党员群众交心谈心、充分酝酿、征求意见建议,对平稳有序完成换届工作至关重要。会上,温书记就行业党委纪委候选人设置和条件等听取了利安达深圳分所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党支部认真填写好行业党委、纪委换届调查问卷。

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主任科员吴维臣,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行业党委委员、行业工会主席周树藩,市注协秘书处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委员朱艳,利安达深圳分所合伙人陈红香,利安达深圳分所党支部委员周秋红、伍媛媛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