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加强汇报沟通,全方位推进深圳注会行业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3 09:23:15

11月19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深圳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同志带队拜访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全国行业党委”),与全国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全国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等领导进行了座谈。

曾宇英书记感谢全国行业党委长期以来对深圳注会行业的指导、关注和关怀,同时向全国行业党委领导详细汇报了深圳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曾书记表示,近年来,深圳行业党委在全国行业党委等上级党委组织部门的领导下,不断改革创新,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深圳注会行业全面领导、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开展诚信建设、推进行业统战和群团工作、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2018年深圳行业党委再次被深圳市委评为“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下一步,深圳行业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重要部署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垂范,始终保持深圳注会行业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舒惠好书记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深圳市财政局党组和深圳行业党委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和支持深圳考区顺利完成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梁立群书记指出,深圳行业党建是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一面旗帜,党建工作起步早,同时创造很多好的做法,积累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之前由于体制机制等原因,深圳注会行业党建走过一些弯路,但毕竟改革创新不可能一蹴而就。

全国行业党委领导强调,深圳行业党委要以“321”工程为抓手,带动深圳行业党建工作突破瓶颈,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党对深圳注会行业工作的领导;要继续担起责任使命,作为“窗口”开展探索,从深圳行业党委、深注协和会计师事务所三个层面探索党员违法违纪处理规程,探索统战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深圳财政部门党组要落实责任,领导深圳注会行业正确发展。

大家同时就加强党对深注协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提升行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全国行业党委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深圳行业党委将努力为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建工作部冯毅主任、马方圆,统战群工部赵晓玲主任,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詹冠鹏处长、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麦炳志书记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