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举行揭牌仪式暨代金涛校长讲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7 18:32:59

今年3月,深圳作为全国首批成立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的省级城市之一,受到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的肯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推迟举行党校揭牌仪式。7月16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以下简称“行业党校”)揭牌仪式在市财政大厦5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行业党校校长代金涛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并讲授专题党课。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行业党校副校长曾宇英同志主持会议,宣读了《中共深圳市财政局党组关于成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的通知》(深财党组〔2021〕16号)。行业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市注册会计师、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市注册会计师、市资产评估协会理事会理事、监督委员会委员和秘书处员工共15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7180539.jpg
课上,代金涛局长以“感悟百年党史争当行业先锋”为主题,从百年党史出发,通过分享党史故事,带领党员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奋斗精神。同时结合两个行业实际,讲了四点启示,对新时期两个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引导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来,把学习热情凝聚到永远跟党走、与党一起干事创业上来,进一步推动行业各项事业现实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7180545.jpg

代金涛局长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新时期行业党员干部应自觉带头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做到不忘对党的誓言、不忘对党的信仰、不忘对党的追随。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新时期行业党员干部应自觉带头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做到坚守初心、查找差距、付诸行动。党的纪律是党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守纪律讲规矩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新时期行业党员干部应自觉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诚信执业,做到心中有规矩、办事依规矩、言行合规矩。奋斗精神是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锻造的,是我们党的政治品格和价值取向,新时期行业党员干部应自觉带头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做到认清发展形势、强化使命意识,注重人才培养、提高执业质量,弘扬创新精神、紧盯重点突破。
代金涛局长强调,行业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围绕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行业从业人员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实践活动,努力把好事办好、事实办实,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带领行业全体从业人员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牢牢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的职业精神,发挥市场经济“看门人”的职责作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深圳“双区”建设发挥力量和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17180533.jpg

大家纷纷表示,代金涛局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平实,但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两个行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为新时代新阶段推动两个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刻领会代金涛局长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并认真贯彻落实,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两个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