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对标找差距 对表抓落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6 09:52:27

6月29日上午,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以下简称“巡回指导组”)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依次听取了深圳、汕头、汕尾、潮州、揭阳等5个地市的工作汇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对标.jpg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专职书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宇英同志代表深圳市作了全面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组认真落实财政部〔202089号文件精神,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两个行业纳入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开展;行业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机制,面向全体党员、基层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总结报送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及时反映行业学习实践成效;认真开展对执业机构党史教育的巡回督导,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质量,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初步实效。

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桓考同志高度肯定了深圳两个行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深圳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特别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七个一”要求深入扎实,在我省两个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做出了表率。

陈桓考同志对我省两个行业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地要明确工作职责,组织对执业机构开展巡回指导,确保党史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以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会后,曾书记就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作了专题研究和部署。下一步,行业党委要以巡回督导为契机,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确保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