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0 09:4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注协及市财政局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2019年11月29日及12月2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在财政部深圳市监管局分别参加财政部党组召开的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及财政部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二课暨 12.4 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市财政局副巡视员赖淑藕,会计处处长詹冠鹏、会计处调研员冯燕,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行业党委委员徐海忠、行业党委委员朱艳、行业纪委委员余汉强、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和市财政部深圳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两次会议。

68da170036aa27938d89174e679ecb6.png

 11月29日下午,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从四个方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一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二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高度的制度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三是就《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介绍。全会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四是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不断把全会确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2月2日下午,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卓泽渊教授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治路径——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跟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作专题讲座。卓泽渊教授围绕坚持加强党对执法机构的领导十个方面、对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二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三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四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五是坚持共同推进和一体建设;六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七是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八是坚持处理好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九是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十是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fad0cc2f8808efd86ab228e16cb1311.png

专题讲座后,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同志作了小结讲话: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财政法制建设必须全员参与、分工合作、各负其责。二是加快完善财政法律体系。

三是严格规范财政行政执法。四是深化财政部门“放管服”改革,减少微观管理失误和具体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五是持续推进财政普法,要深入落实财政普法责任制,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法律列为干部教育的必修课。

    会后,市财政局副巡视员赖淑藕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赖副巡视员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是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组织基层学习并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