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工会团委 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度总结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02 21:09: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提升基层党群工作者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并总结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20171228日至29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在深圳会计进修学院召开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工会团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同志作开班讲话)

28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同志作本次培训暨总结会开班讲话。肖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较好地发挥了行业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亮点突显形成示范。肖书记对行业党委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行业全体党员和从业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二是继续按照市纪委的要求,把行业自律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全市行业协会开展廉洁自律工作作出贡献,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行业廉洁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刘斌同志为参会人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刘斌同志以“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概念为切入点,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党建等九个方面分析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重大部署,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丰富内涵。同时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工作部署为导向,结合注册会计师行业实际和社会组织党建具体工作任务,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刘斌同志讲授过程中既有理论分析,又有现实针对性,通过问答交流的方式,边学边巩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祚文同志参加分组讨论)

1229日上午,参会人员分为3个党组织小组和1个工会小组进行分组讨论,行业党委、行业工会和行业团委领导分别参加各组讨论。分组讨论中,大家发言积极,气氛热烈。一是28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进行思考及探讨;二是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同时总结2017年本单位党群工作,并对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各小组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向参会人员分享介绍各小组在开展本单位党群工作的亮点及工作经验。同时,根据议程安排,行业党委为62017年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奖牌,并表彰了8个在2017年党员考学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基层党组织。

(党委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党委领导为党员考学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基层党组织颁奖)

紧接着,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同志对行业党委、行业工会和行业团委2017年的工作进行综合总结,并对2018年行业党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麦书记期望大家继往开来,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住新机遇,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政治领导核心作用,为深圳注册会计师事业再创辉煌而努力奋斗。

(行业党委第一书记、市财政委会计处处长万美娜同志作大会总结发言)

最后,行业党委第一书记、市财政委会计处处长万美娜同志作大会总结发言。万美娜书记表示,2017年对行业党委和协会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行业党委、协会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市纪委在全市800多家行业协会中挑选注协作为全市行业廉洁自律5家试点单位之一,是对行业党委、协会工作的肯定。行业党委在理事会换届选举和秘书处班子选聘等工作中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2017年,行业党委与理事会、秘书处紧密配合、团结协作,保证了行业党委和秘书处工作的圆满完成。万美娜书记对2018年行业党委、行业协会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注册会计师行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制度,保证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发挥行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带会建。以优良的党建作风带动协会作风建设。行业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共同发挥监督作用,为行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三是加强工作创新意识,创先争优,争当排头兵。行业党委要以坚持创新作风为驱动,以党建促会建,带动协会争当创新工作的排头兵。四是加强对外宣传和交流,实现齐头并进新局面。由内向外,层层加强交流,一方面加强与兄弟行业协会的交流,另一方与市行业廉洁自律5家试点单位深入交流,进而再拓展到其他行业协会,做到取长补短,促进行业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总结行业党委、协会工作特色亮点作法,打造行业品牌,树立行业党委形象,实现特色引领发展,让行业各项工作在全市的层面脱颖而出。

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会组织负责人和团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秘书处刘雪生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2018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