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3 17:03:25

深注会党字〔2020〕38号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年度工作计划,现将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工作开展质量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认真对待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高质量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和评选表彰工作。

二、民主评议党员步骤和方法

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党员,是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检查一年来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政治思想等方面的情况。党员要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矩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1.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要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重点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党章等规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2.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每个共产党员应先自我评议,对照学习内容和党员标准,认真总结自己一年来在思想、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自我认定,并填写《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附件1)。

3.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党员互评。本着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可分组进行。

4.通过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广泛听取党外群众意见,并填写《民主测评表》(附件2)。

5.支部委员会结合党员自评、民主评议、测评情况以及平时的表现,综合得出评议结论填入《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对应栏中,并加盖支部印章。有党总支的,总支应在支部评议的基础上签署意见,并盖党总支印章。

三、建档归存

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建档归存工作。在民主评议结束后,要把每个党员在民主评议过程中的会议记录、《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民主测评表》和《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情况登记表》等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并做好档案管理。

四、其他事项

本年度民主评议结果将作为2021年评选表彰的参考依据。请各基层党组织于12月15日前做好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将《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情况登记表》(附件3)、《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统计表》(附件4)纸质版报行业党委办公室。

联系人:郭礼璇、童梦怡;电话:83515427,83515420。

电子邮箱:szzxhydw@126.com。

特此通知。


附件:1.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

     2.民主测评表

     3.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情况登记表

     4.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统计表      

           附件下载.docx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