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好“四史” 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讲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30 15:12:18

6月22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同志以《学好“四史” 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为题为行业党委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讲党课2.png

曾书记围绕“四史”的定义、内涵,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任务要求。

曾书记指出,行业党委委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头雁”作用,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工作能力相结合,与行业今年党建重点任务相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曾书记强调,行业党委要着重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开展好系列专题教育,确保行业广大党员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进一步提升行业广大党员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行业全体从业人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的姿态努力推动行业各项事业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讲党课合照-1.jpg

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是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时间点上的关键内容。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行业党员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扎实有效开展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启发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