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2 10:44:32

5月21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两新组织纪工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来自行业102个基层党组织的128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1 - 副本.jpg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同志代表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紧抓新发展机遇 以高质量党建全面提升行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行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站在讲政治抓政治的高度,提出了未来五年行业党的建设目标任务,对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落地作出了全面部署。

2 - 副本.jpg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同志作报告)

大会分团审议工作报告中,各位代表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财政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思路谋划清、目标定位准、举措精细实,对行业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凝聚了力量,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大会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审议通过了行业第四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五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班子。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曾宇英同志为党委书记,麦炳志、俞善敖同志为党委副书记;选举麦炳志同志为纪委书记、杨梅同志为纪委副书记,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

3 - 副本.jpg

(新一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班子亮相)

4 - 副本.jpg

(新一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纪委班子亮相)

曾宇英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发表讲话。她指出,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意义重大。她表示,新的领导集体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从业人员紧紧抓住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和行业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力开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曾宇英同志结合广东省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就推动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在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出了“六个着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着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会计师事务所;二是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行业入脑入心;三是坚持和完善党领导行业发展体制机制,着力强化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着力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推进党组织的有效覆盖;五是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着力锻造素质过硬的党员人才队伍;六是强化基层党建保障,着力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发来贺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深圳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希望深圳行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引领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5 - 副本.jpg

(新一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纪委班子与上级领导合影)

大会号召,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行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发展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全面提升行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为全面完成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奋勇前进,为圆满完成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新的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