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圆满举办行业第六期党建高级研修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4 10:53:2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党务干部队伍专业素质,优化其知识结构,同时转变合伙人的思想观念,10月25日至30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组织行业党务干部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代表共70人到北海教育培训基地参加专题培训。

为加强管理教育,提高学习效率,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本期研修班成立了1个临时党总支、7个临时党支部,同时设立研修班委。全体学员分在7个党支部中,由各支部书记副书记负责管理学员学习、生活及防疫工作,确保研修班正常运转。

1 - 副本.jpg

10月26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基地简朴而庄重的开班仪式。麦炳志同志传达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同志对此次行业党建高级研修班的要求和期望。曾书记要求研修班要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相关研讨,分析注册会计师行业现状,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会计现代服务业”的内涵;每个临时党支部要把研究讨论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和措施形成书面报告报行业党委,再由行业党委汇总报市财政局党组,确保研修班取得实效。

2 - 副本.jpg

此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务实,安排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风建设和党内监督”、“疫情下的我国整体形势和危机应对、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经济大势与企业对策、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等课程,同时安排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上述课程使学员在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同时强化了学员们在专业领域的学习,拓宽了思路和眼界。在培训过程中,临时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各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交流发言提纲”进行分组学习讨论。在分组学习讨论后,各支部代表汇总小组学习讨论成果上台作交流发言。各支部代表紧紧围绕“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发言主题,结合学习体会、行业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和推动行业科学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执行性的意见建议,对行业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

3 - 副本.jpg

4 - 副本.jpg

在研修班结业仪式上,麦炳志同志按照市财政局党组和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曾宇英同志的指示,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提升行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体学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本单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全体党务干部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的伟大使命,深入推进事务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事务所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度、加强推进“双培双促”工程工作力度。三是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重要要求,把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审计工作中,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持和提高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管理与审计质量,增强会计师事务所的自律性、公正性与专业化水平,在强化财会监督、提升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应有作用。

5 - 副本.jpg

大家纷纷表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部署要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注会行业“春天的故事”,为深圳“双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