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行业党员群众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14:54:53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市财政局党组关于组织收看大会部署要求,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提前下发集中收看大会的通知,行业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行业党委.JPG

上午10时30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议室座无虚席,行业党委委员和秘书处全体党员员工在电视屏幕前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大家怀揣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收看了大会盛况,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国改革开放和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丰硕成果感到无比自豪、备受鼓舞、信心满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的腾飞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拼搏。波澜壮阔的40年发展历程,深圳经济特区各领域蓬勃发展,深圳市场经济发展更是令人瞩目。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经济工作的基础、社会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力量,40年来,一路见证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同样伴随并参与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场经济建设发展,并不断成熟、规范和壮大,取得了丰富成果。

1998年8月,经深圳市委组织部批准,作为全国第一家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率先成立。行业党委在上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扎实开展党内主题活动和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开创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008年和2018年两度被深圳市委评为“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从1982年深圳市第一家会计师事务所成立至今,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市场经济建设发展逐步走向成熟与规范。近40年的时间里,广大注册会计师为深圳市国有企业改制、完善市场体系、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建设和谐社会、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及金融服务业的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有力地支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和证券市场健康运转,持续发挥着服务市场经济、助力国家治理的功能,已成为社会监督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成就、总结经验、分析形势,也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指明方向、催人奋进,令大家备受鼓舞。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现代服务业,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推进行业发展,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深圳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为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特区市场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 副本.jpg

     (德勤华永深圳分所党总支)        (安永华明深圳分所党总支)

2 - 副本.jpg

   (毕马威深圳分所党总支)         (大华深圳分所党总支)

3 - 副本.jpg

 (致同深圳分所党支部)            (亚太集团深圳分所党支部)

4 - 副本.jpg

 (天健深圳分所党支部)                  (鹏盛所党支部)

5 - 副本.jpg

 (中联深圳分所党支部)                  (中法所党支部

6 - 副本.jpg

   (永信瑞和所党支部)        (信永中和深圳分所党支部)

7 - 副本.jpg

(利安达深圳分所党支部)                   (中洲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