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7 10:41:08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进一步深入了解深圳市发展历程,8月26日上午,秘书处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党员、员工到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参观学习。

2.png

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位于深圳市民中心A区,展楼共3层,包括5个基本陈列和2个专题展厅,展览面积1万多平方米,本次活动主要参观“古代深圳”陈列和“近代深圳”陈列。

古代深圳展厅陈列由“先民足迹”、“城市开端”、“海洋经济”、“海防重镇”、“古代移民”五个部分组成,展示了深圳7000多年的人类开发史和海洋经济发展史、1700多年的城市史、600多年的海防史、800多年的广府和300多年的客家移民史。五个部分的陈列以地下出土文物为主,结合沙盘、模型、照片以及电脑多媒体数字技术等辅助手段,展示了古代深圳6千多年前至公元1840年的历史发展进程。

近代深圳展厅陈列分为“百年抗争”和“经济社会”两大部分,展示深圳地区从九龙海战至深圳解放110年间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宗教、教育等方面的近代化演变。陈列凸显鲜明的深圳地方特色,重点展示九龙海战、香港三次割占、三洲田起义、营救文化人士、九龙海关、广九铁路、宝文台、深圳墟等政治、军事、经济社会等内容。

秘书处党支部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组织参观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回顾了深圳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对深圳古代居民的艰苦开拓史和现代深圳的不屈抗争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如今的深圳,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迅速发展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唯有不断奋斗、不停拼搏才能与城市发展、时代变革同频共振;唯有铭记历史、不忘来时路,才能继往开来,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