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购买发放防疫物资,助力基层抗疫复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1 12:28:45

“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支持”这句话是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在收到防疫物资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党组织书记们说:“现在防疫物资依然紧俏,有钱也不好买到,上级党委送来这批防疫物资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他们有信心在复工复产中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这是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用市委组织部下拨专项党费购买防疫物资,并送货上门以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生的一幕。

834583602549703966.jpg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财政局党组的要求,下拨的专项党费必须尽快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行业党委第一时间对专项党费使用作出安排,一是由行业党委统筹购买一批防控疫病的物资(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用于保障到市注协办事人员的安全;二是给事务所党组织下拨经费,由各单位自行购买防控疫病物资;三是密切关注各会计师事务所动向,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同时,行业党委积极收集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期间,各基层党组织集体反映,防疫工作中最紧缺的是防疫物资,资金不是急需的。由于购买防疫物资的渠道少、货源不足,无法购买到批量防疫物资并开具合同及发票,希望行业党委统一购买、分派防疫物资到各基层党组织。

在广泛听取各基层党组织意见建议后,行业党委决定将市委组织部下拨的20万元专项党费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行业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货源少等困难,多方打探联系、沟通购买防疫物资的渠道,经过多日努力最终购买到免洗手抑菌洗手液4000瓶75%消毒酒精9506支84消毒液3800斤。同时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行业党委办公室采取“送货上门”的方式直接将防疫物资送到行业48家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切实当好行业复工复产、支援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

89096185060612641.jpg

cfa765865517a49904054fedba9f76f.jpg

下一步,行业党委将加大保障力度,积极联络购买口罩的渠道,尽快为各基层党组织购买口罩,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及时送给党员和群众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2020年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