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1 14:33:40


3月19日上午,市注协秘书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传达学习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暑葵同志在2019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动员会上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树藩主持。

会议首先由麦炳志同志传达了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动员会精神,要求全行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支部委员杨梅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暑葵同志3月8日《在2019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动员会上的讲话》。

周树藩同志结合行业的实际情况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IMG_1229.JPG

学习结束后,周树藩同志提出两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汤暑葵同志《在2019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动员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注册会计师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赋予注册会计师审计监督职责,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说明中国注册会计师同样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在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汤暑葵同志在2019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二是今年初市委组织部对行业党委的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了调整,任命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为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是从顶层设计上将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领导和业务管理统一起来的重大举措,为推动行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秘书处支部的全体党员要无条件服从、坚决拥护市委组织部的决定,要从各自的岗位职责出发,积极探索将党的建设与行业的自律管理融为一体的路径和方式。新时代有新目标新要求,秘书处作为行业的枢纽,秘书处支部就是行业所有基层组织中的“关键少数”,要严格按照党的建设要求和标准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建设,把秘书处支部打造成为引领行业各基层党组织的样板,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秘书处全体党员是行业全体党员中的“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对党组织负责、对会员负责,工作上要守规矩、扬正气、树新风,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为行业党员立标杆、做表率、树典型。

麦炳志同志就学习贯彻汤暑葵同志在全市财政党风廉政会议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讲了六点意见。一是秘书处党员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要把对党负责和对会员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决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三是坚决防止和纠正把政治与业务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错误认识和做法,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行业党委回归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管理就是这一要求在行业的具体实践。四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本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向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和行业不良现象作斗争。五是要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担当负责,在强化自身纪律作风的同时,教育监督身边人。六是要用好“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和“深圳先锋”等学习平台,强化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