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1 19:21:04

学史力行深调研 学史为民办实事


2月20日,中共中央召开了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3月17日上午,财政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扎实有序开展学习教育:

一、召开行业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月24日上午,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月26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文件要求,落实财政部党组、中国注册会会计师行业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行业党委召开了党委会,传达学习了财政部程丽华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成立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结合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研究制定我市行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二、迅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行业添光彩”专题调研实践活动

行业党委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行业工作实际,迅速在全行业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行业添光彩”专题调研和实践活动。3月31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行业添光彩”实践活动的通知》。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专题调研、制定方案和解决问题三个阶段,在行业内开展调研工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员合伙人主动带头与员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深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结合单位和党员个人实际,列出“问题清单”报行业党委,由行业党委挂牌督战,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我为行业添光彩”实践活动在全行业党员中开展,号召行业广大党员围绕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诚信宣誓、诚信倡议、承诺践诺等活动,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开展社会公益志愿等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新时代行业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三、加强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行业党委充分利用好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阵地,策划专栏、设计专版,在全行业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行业党委号召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各级行业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在全行业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根据党员跨地域执业、外勤业务时间长等特点,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抓好行业党员个人自学,引导党员用好“碎片”时间来日常化学习党史,实现行业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