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1 10:41:33

深注会党字〔2020〕27号

 

各基层党组织: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现就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灾救灾准备工作

当前,我市进入台风暴雨易发多发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切实抓早抓实各项措施。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筑牢防线,督促会计师事务所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补齐短板;密切关注掌握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及早做好防灾减灾避灾准备;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党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遇到紧急情况要充分组织群众,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减少人员伤亡。

三、全力服务全国防汛救灾工作大局和做好舆论引导

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坚决服从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发挥优势、支援灾区。各基层党组织和会计师事务所可与受灾严重地区联系,根据灾区需求提供业务协助和必要物资支持,视情况派出党员技术骨干支援一线。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在防汛救灾非常时期,各基层党组织如遇特殊情况或困难请及时上报反映。联系方式:陈丽如,13926510331;邮箱:szzxhydw@126.com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20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