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程丽华同志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1 09:28:12

深注会党字〔2019〕11号


各基层党组织:

2019年4月19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全国行业党委”)书记程丽华同志主持召开全国行业党委(扩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加强党的建设有关精神,总结2018年行业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内蒙古、浙江、广东、贵州、宁夏、青海等6省区行业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大家围绕“推进行业职业化建设年”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程丽华同志最后作总结讲话。

程丽华同志强调,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离不开财政部门正确领导和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离不开行业各级党组织和行业广大党员奋斗拼搏。在2019年3月22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听取了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成绩,原则同意2019年工作思路和安排,要求全国行业党委要指导推动行业党建质量全面提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行业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行业党的各项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要加强行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增强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提高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就下一步行业党建工作,程丽华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在落地落细。二是把将行业“组织起来”的任务放在突出位置,重在创新创造。三是把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求贯穿始终,重在从严从实。四是把行业职业化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重在自觉自动。

程丽华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同时也为2019年做好行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程丽华同志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上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程丽华同志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上的讲话.pdf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