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开展“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2 23:59:57

各基层党组织: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进、开拓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面,按照省委组织部、市社会组织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现在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学对象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全体党员。

  二、考学时间

  2017年11月6日-2018年1月31日。

  三、考学内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行业党委预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请各基层党组织安排人员前来党办领取。)

  四、考学方式

  通过电脑登录广东省党员教育网(www.gdycjy.gov.cn)专题页面进行考学;或通过手机扫描考学二维码直接进入手机考学系统进行考学。考学实行实名制,党员必须正确输入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方可进入考学系统答题。(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

  考学答题时,考学系统将随机生成50道试题,全部为单项选择题,满分100分。党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答题完毕后即时显示成绩。可多次作答,考学系统取最高分为个人最终成绩。考学期间,党员可随时查询本人成绩。

  五、考学统计

  考学设参考率、满分率和平均分三个考核指标。考学期间,考学系统将对全市各区各系统考学情况进行跟踪记录,直接统计到各基层党组织,实时生成统计数据和考学排名。党委将根据排名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和点名提醒督导,并于考学中期和考学结束后通报行业各基层党组织的考学情况。

  六、考学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抓好考学活动的各项组织工作,迅速将考学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确保考学部署落到实处,实现考学全覆盖

  (二)严格督查考核。建立严格的情况通报和督查考核机制,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员考学的情况进行统计通报。考学结束后,党员的考学成绩将作为年度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党员考学情况按一定分值纳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和作为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依据。

  (三)确保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创新考学形式,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经验交流、考学竞赛等方式提升党员考学积极性和考学效果。要鼓励和支持党员反复多次考学,在学中考、在考中学,不断增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确保考学取得实际效果。

  1、上报考学情况: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每一名党员参加考学的情况进行全程记录,党支部书记要组织督促支部党员参加考学,在本支部完成考学工作后,填写党支部考学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由党支部书记签名确认(手签),并将成绩截图一同报上级党组织。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8号特区报业大厦12D)。

  2、总结汇报:各基层党组织要跟踪做好考学工作情况,及时反馈考学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在2018年1月26日前报送书面总结材料。

  联系人:陈丽如,25732998

  附件:1.考学活动指引说明

     2.各基层党支部考学情况统计表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