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建高级研修班(第五期)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10 10:01:11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按照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温焕强同志关于加强行业党务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指示精神以及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年度工作计划,9月1日至6日,行业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近三年来受行业党委(及以上级别)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积极支持党建工作合伙人,理事会理事,各会计师事务所主要合伙人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秘书处党员及员工共77名学员赴共青团中央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全国第一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培训。

e7f6bcb41b92f9bec477d5796e242f9.jpg

9月2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基地简朴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受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温焕强同志委托,麦炳志书记传达了温书记关于此次培训的要求和期望。他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共产党人在斗争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终将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中国大地一片红。希望学员们在井冈山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加油站和新起点,筑牢党性根基。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提高,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开班仪式的最后,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迎同志为行业党建高级研修班授班旗。为加强管理教育,提高学习效率,本期研修班成立了1个临时党总支、8个临时党支部,研修班同时设立班委。全体学员分为2个连队,各连设连长1名,每个连队下设4个班,每班分设班长、副班长、宣传员、安全员、卫生员、炊事员等职。所有学员均安排了不同的岗位,各司其职,确保整个组织工作的正常运转。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3个专题讲座和11个现场教学点。依托井冈山红色文化底蕴,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这一主线,采用体验教学、仪式教学、互动教学、朋辈教学、情景教育、实践教学、互动教学的方式,使得学员们在培训中深入学习井冈山斗争史、革命老区基本国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学习领会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革命精神。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们学在井冈山,吃在井冈山,住在井冈山,参观学习了茨坪革命旧址群、黄洋界、八角楼,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在专家专题讲述“三湾改编”中,学员们了解到“支部建在连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由来和重要意义。在听取专家讲述“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以及袁文才、王尔琢等革命先辈为国家和民族牺牲奉献的红色故事中,在聆听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后,我们充分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如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考察时指出:“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从这里革命才走向成功。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身临其境方能感同身受,在“红军的一天里”,学员们在坝上村重走红军路,体验了红军的苦与乐。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进步,每天学习课程结束后,学员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行业党建研修班微信群中分享当天的学习心得体会,许多同志也踊跃地以个人的名义发表了学习感想,阐述了对井冈山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了许多深刻透彻、引人共鸣的心得体会,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员们纷纷感慨,井冈山的每一件英雄事迹都动人心魄、催人泪下、震撼心灵。这次培训学习收获满满,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获得了宝贵的启示。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信仰的真正内涵。

7R3A2806.jpg

82ae8af239fd7ccd4dd7860c1fa1aa5.jpg

红歌“快闪”加竞赛,红色教育入人心。培训期间,在不影响主体培训任务的前提下,除了拍摄宣传行业爱党爱国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拍摄行业党员教育宣传片外,行业党委在行车途中多次组织学员学唱红歌。通过独唱、合唱等方式,演唱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闪闪的红星》《歌唱祖国》等多首红色歌曲,充分展示了行业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通过学唱红歌,引领学员们爱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潮,更进一步凝聚了学员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与此同时,为提升中共党员学员党建理论水平,检验大家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效果,同时加强非中共党员学员对党的认识,行业党委特别利用乘车前往教学点的时间里开展了一场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7R3A3428.jpg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发表了培训感想。“一连三班”学员张虹同志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珍贵无比,收获了感悟、收获了思想、收获了友谊。学员们在聆听中受到了教育、在体验中得到了启发,使学员们坚定信仰、锤炼作风、增强了党性。学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真实地了解到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本质,更加清醒地认识和理解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行业党委副书记、行业纪委书记、大华深圳分所党总支书记何祚文同志作培训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不仅触及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净化了心灵、锤炼了党性,也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井冈山这本红色历史书,让我们知党史国史,感党恩党情,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同志们怀揣初心来井冈山,铭记使命归深圳,要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积极为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培训处处长钟国华同志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f1180e8cf6ac49c7b308ff652f74f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