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员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13 15:49:12

8月10日上午,按照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员大讲堂”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员理论基础和党性修养,教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员大讲堂(第一期)在人民大厦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开讲。行业党委委员、行业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及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约200人参加了党员大讲堂。

9391ca3625fb0fd98dfae824cc3709e.jpg

深圳市国资委党校专家工作室研究员,《特区经济》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宣讲团成员陈磊老师受邀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授课。

IMG_2711.JPG

陈磊老师对“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进行了系统全面、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解读,并详实介绍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提出的背景、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陈磊老师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肩负着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维护国家经济信息安全的使命,行业从业人员是重点领域的重点人员,更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保证党的决定得到迅速有效的贯彻执行。她认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

大讲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此次课堂内容丰富、史料详实、事例生动、分析深刻,透过大量已解密的党建内参消息让党员们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让大家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党员大讲堂为每位参加学习的党员派发了共产党员网第二批推荐书目中的《苦难辉煌》,引导党员多读书、读好书,增强党性修养。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将每月举办一期党员大讲堂,一期一主题,邀请专家教授前来为党员授课,教育引导行业党员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发挥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