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06 11:09:31

为深入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行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部署要求,2019年5月至8月,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专职书记带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工作。

2019年5月29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温焕强等领导一行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以下简称“普华永道深圳分所”)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工作,并与普华永道深圳分所主管合伙人周世强,行业党委委员、普华永道深圳分所党总支书记、合伙人陈岸强等高管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工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1627.JPG

首先,温焕强书记一行参观了解了普华永道深圳分所党建活动阵地、党员图书角以及母婴室的建设和使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温书记指出,市委组织部任命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担任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是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调研是为了充分了解掌握普华永道深圳分所党建工作情况和业务经营情况,同时就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行业人才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温书记表示,普华永道深圳分所在开展党建工作、人才工作以及推动落实国家大针方针方面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贯彻落实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政治敏感性,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融入工作中,引领从业人员诚信为本、操守为重、遵循准则、不做假账。三是要持续推进“双培双促”工程,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合伙人、注册会计师和业务骨干发展入党,壮大党员队伍;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注册会计师和合伙人,促进事务所业务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四是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深圳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本指标》落实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同时抓好典型宣传、评优评先工作,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为普华永道党总支升格为党委夯实基础。五是党建工作抓得好,关键在于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希望普华永道深圳分所继续积极支持开展党建工作,给予人力物力支持,夯实基础保障。六是要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促进事务所业务发展。同时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用好用活政策,吸引香港优秀人才来深工作交流并提供成长平台,促进深港两地人才和经济的互联互通。

市财政局会计处负责人詹冠鹏、会计处主任科员吴维臣、会计处张梦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第四届党委书记麦炳志,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雪生,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纪委委员、行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市注协副秘书长孙洪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罗湖片区党支部书记、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委员、市注协副秘书长杨梅,普华永道深圳分所党总支副书记、合伙人蔡志锋,普华永道深圳分所党员合伙人甘莉莉,普华永道深圳分所第三党支部书记孙艳春,行业党委办公室陈丽如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