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号召行业全体党员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盛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26 16:45:1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提前组织,精心安排,下发《关于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关于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闭幕会直播的通知》,要求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做好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开幕、闭幕盛况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思想情况,认真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在工作中、在生活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进。

  10月18日上午9时,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议室座无虚席。行业党委、纪委、协会、秘书处班子成员及秘书处全体党员员工,怀揣着无比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在电视屏幕前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各基层党组织同时以各种方式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如: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党总支、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党总支、中洲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组织在岗党员和员工集中收看开幕式;部分在项目上的党员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方式收看了开幕盛会直播;还有部分党员因工作原因未能组织收看的,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看大会录像及报刊杂志有关十九大方面信息报道。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57页共3万多字的报告,获得了在场2338名代表39次的热烈掌声。报告中提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关键词,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报告》共十三部分,其中第四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五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容都与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职责与使命密切相关。而第十三部分主题明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其中第四点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者,肩负着社会经济发展、市场稳定、维护公众利益等各方面的重大使命。在中国昂首挺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行业党委紧思想、加干劲、升标准,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精神为指导,引领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及行业从业人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夯实行业廉洁从业建设,持续强化行业自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

  在学习讨论中,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指出,在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大政方针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为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廉洁诚信的社会经济秩序、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质量提升,做强做大”的目标任务而奋斗,为拥抱美好的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继续前行。

  协会秘书长刘雪生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不忘天职,秘书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要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干出一份让行业、社会和国家都满意的出彩成绩单。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行业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根据《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党员和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最新消息。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大会强调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牢记肩负的职责与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更好地为发展社会经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发挥作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2017年10月26日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党总支在行业党委副书记何祚文带领下,组织在岗党员和员工在事务所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式)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党总支在行业党委委员俞善敖的带领下,组织在岗党员和员工在事务所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式)

(深圳市中洲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在岗党员和员工在事务所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式)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党总支组织在岗党员和员工在事务所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深圳市宝永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在岗党员和员工在事务所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