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举办学习焦裕禄精神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0 17:56:20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党建促行业发展,按照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行业党委于9月11日至16日举办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焦裕禄精神培训班。此次培训由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深圳市国资委党校)、开封市委党校和焦裕禄干部学院共同承办。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协会副会长刘洛、协会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有党组织的事务所主任会计师代表等44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作了开班动员。麦书记说:本次培训班的核心内容是学习焦裕禄精神,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麦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目标及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的学习能结合工作实际,结合行业实际,践行焦裕禄精神,为事务所发展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为了加强管理,提高效率,本期学习班成立了班委和临时党支部。

  本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更有流动教学测试。在课堂教学中,授课老师围绕新常态下共产党员的新要求,通过焦裕禄同志坚定不移的党性观念、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无所畏惧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焦裕禄同志是合格党员的标杆。在焦裕禄纪念园的拜谒仪式中,学员们向焦裕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焦裕禄种下的“焦桐”树下静静聆听着“焦桐”的故事……焦裕禄同志在兰考475天里带病深入基层,用“扎针、贴膏药”办法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发展生产。他那“一切为了群众”的崇高境界和“一切依靠群众”的方法智慧让学员们备受鼓舞,无不为之动情,无不被焦裕禄精神所感动,许多学员都流下了眼泪。

  在红旗渠“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学员们身临其境,切身感受毛主席诗中那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红旗渠。当年,30万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环境极其恶劣、条件十分匮乏的情况下,历时十年,凭借一锤一钎一双手,在沟壑纵横、悬崖绝壁的太行山上修成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面对如此巨大的困难,林县人民敢于与天斗,与地斗,创造了人间奇迹,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学员们无不为之震撼。如今,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注册会计师行业面临部分传统的法定业务消失、业务收入来源下降的挑战,作为深圳注会人要用“红旗渠”精神武装自己,充分发挥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敢为人先的作风,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服务功能和服务领域的潜在市场,开拓业务范围,进一步把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大做强”。

  培训班还安排了知识竞答活动,竞答内容丰富实用,包括党建知识、党的历史、业务知识和时事政治,学员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参训感想。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焦裕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直接的感知和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学习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红旗渠精神,以焦裕禄同志心系百姓、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为榜样,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刘雪生秘书长在学习总结时表示,行业党委对本次焦裕禄学习培训班课程做出精心安排,让学员们不仅精神上受到洗礼,同时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升华,全方位感悟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毛主席在三湾改编时提出要把“支部建在连上”,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的绝对领导地位。同样,我们也要明确党在事务所中的地位,瑞华事务所曾提出将“党小组建在项目上”,是加强党组织对行业工作领导的很好的做法,也是毛泽东思想在行业工作中很好的体现。我们要不忘初心,不忘天职,牢记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使命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行业的执业水平和执业道德,让每一名行业人做到以身作则、廉洁从业,为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值得行业人学习,我们要把精神带回去,提升我们的道德品质和专业技术水平,不畏行业困难,迎难而上,在党委、理事会、秘书处共同努力下,让行业重现辉煌!